每次到婦兒安產檢看到滿是孕婦,至少都要等上1~2小時,總覺的台南的生育率蠻高的,

有了丫媛媛那一次找不到理想的月子中心經驗後,這次學乖了,

懷孕3個月後就開始找月子中心,比較環境、價位後決定訂了康芙月子中心。

還好有馬上下訂,因為後來竟然就沒房了,真是太搶手了。

因為提早了10幾天生的關係,要入住月子中心時竟然沒房了,

所以只好先住7天的病房,病房跟月子房主要的差別就是那張床了.

病房就是一張病床,月子房是一張加大型雙人床。

其實睡病床也很舒服的,看我老公睡那麼熟就知道,說想體驗一下,結果叫都叫不醒,害我睡沙發...

cats4

cats3

房間是用門卡感應開門,門很重撞都撞不開,感覺就很安全的樣子。

每間房間床邊和洗手間為了安全起見都有加裝緊急呼叫鈕,房間也很明亮。

衛教師每天都要來量體溫,和關心住的有沒有什麼問題,還會告知寶寶每天的體重和喝奶量。

因為小小菱出生只有2513g,也不太喝奶,體重直直掉讓我很擔心,

所以衛教師每天主動講寶寶的體重和喝奶量讓我放心很多。

本來沒有小兒科醫生的但從102年11月開始有小兒科了,但不是整天都有門診,不知道小兒科醫生有沒有整天都在醫院裡。

每週還會有中醫師來把脈問一下身體的情況,對我來講我是覺的作用不大啦。

每天打掃丫姨都會來打掃連洗手間也是每天洗,乾淨是乾淨但我覺的應該不用每天掃吧,有點打攪到我的感覺。

cats5

catscats1cats2  

最後就是月子餐啦,每天五餐,分四次送餐。

早餐、午餐、午點、晚餐、晚點,還有養肝茶、泌乳茶、杜仲茶,外加5天的生化湯。

吃都吃不完,每天只有一個字"撐"。

但餐點還不錯吃喔,而且會依照個人需求做調整,像我嚴重缺鐵而且不敢吃有刺的魚,

廚房都有記錄而且會幫忙調整菜色,這點我也覺的很貼心。

最大的缺點應該是隔音了,原本住在病房隔音還OK,但是搬到月子房後因為靠馬路隔音真的需要加強。

大致上來講這筆錢花的是值得的。

cats6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克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